贤王朔间零II世

天体科扫地自动人偶

【赤安】重逢


p站自翻,作品id=6981760


莫得授权,侵删致歉,看看就好别转载


禁止KY


一家三口小甜饼


别人家的儿子都是跟妈亲,新一君你自己好好反省?


以下正文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
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。

正咔嗒咔嗒敲着键盘的降谷零停下了手。

 

是谁啊,非赶在这么忙的时候。

 

降谷零瞟了一眼手机屏幕,来电显示的这个名字真的是好久不见了啊。

 

「……喂?」

 

如果是一般认识人的来电,降谷早打定主意无视了。但这可是他打来的电话,没办法了。

从那之后已经过去了三年。他的「消失」让大家都很寂寞,所以至少,降谷的手机通讯录上,登陆的还是那个小学生的名字。然而,接通电话后传来的,果然已经是变声后的大人声音了。

 

『……安室先生?』

「好久不见了呢。叫我降谷就可以了,工藤新一君。」

『抱歉抱歉,都是以前的习惯。』

 

虽然私人电话还是出去讲比较好,但眼前的工作已经堆到了分秒必争的程度,降谷还是尽量不想离开桌子。无奈之下,也只有这样小心的用耳朵和肩夹着电话继续讲下去了。

降谷抬头看了看周围,同一层的同事们个个工作也都堆成了修罗场,完全没人注意到这边有个人在打私人电话。

 

「……不过,怎么叫都没关系啦。真的好久不见了呢,有什么事吗?」

『嗯,确实有个事想要拜托你』

「……你拜托的事就没有过不麻烦的吧。我这边现在有些不太方便,可以的话尽量简短一点?」

『啊,莫非,降谷先生现在工作正忙吗?』

「嗯。虽然详细情况不能说,但是确实有个大型案件,现在可正是关键时刻呢。」

 

听着降谷明显是装出来的过分困扰,电话另一端的大学生哈哈的笑了起来。在他还是小学生样子的时候就是这样,一举一动都很招大人喜欢。

虽然确实忙到不行,但不知哪来的自尊心,让降谷总是想在他的面前保持游刃有余的样子。实际上,降谷不仅两天没睡,办公室桌上的文件也堆成了小山。这周一直都没有时间回家,换洗的衣服也快没了。一直穿着没空洗的同一件衣服,这种恶心的感觉实在难以言表。

本来在接电话之前,降谷的心情就已经差到魔鬼一般了。因此现在,这层楼中也没人敢管他。同事们大概已经把他当成了那种只能远远参拜的神明大人。

状态差到不能再差,但即使这样降谷也没打算挂掉电话。至少声音听上去还和平常一样温柔吧?降谷正努力装出一幅开朗的样子。

「所以,找我什么事吗?」

『……那个,在我说之前,能不能答应我一件条件』

「什么条件?」

『那个……能答应我不生气吗?』

「哎?」

『……』

「你这是有多麻烦的事找我啊?」

『那个……』

 

电话另一端的青年安静了下来。平常思路清晰逻辑通顺的他,这么吱吱唔唔地说话还是第一次见。就跟在隐瞒什么一样。

 

『倒不是我啦』

「……不是你?」

『……说好不生气的话,再跟你讲,他说』

「他?谁啊?」

『……』

「新一君?」

 

电话的另一端再次陷入了沉默。降谷感觉,那边的他好像正在和旁边的人说话。

 

『是这样……』

「……」

『…………赤井先生,回日本了』

 

咣当。手机从肩上滑了下去。先是撞到了桌角又弹起来,最后落到了地上。多亏了优秀过头的反射神经,降谷立刻捡起了电话。

 

「什」

『……』

「赤井……!?」

 

还没说完,降谷就突然捂住了自己的嘴。发出这么大的声音,周围的同事都往这边看了过来。

 

「……」

 

稍远一点直属上司也是一幅「都忙成这样了,你干什么呢」的表情瞥向这边。降谷也觉得不太合适,便咳嗽了一声,装回平静的样子,压低了声音继续讲起了电话。

 

「……抱歉,新一君。有点激动」

『是呢,我也发现了。』

「……什么时候回来的,那家伙」

『应该是上午到的羽田机场』

「……」

 

我怎么不知道。降谷差点没说出口。

 

不管如何,首先冷静下来。

办公桌上放了一上午的咖啡已经不再冰了,降谷拿起来喝了一口,在心中这么告诫自己。

平常心,平常心。

已经完全没有心情工作了。降谷拼命吸了口气,压下声来问到。

 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所以呢?为什么这个消息是你来告诉我」

『哎……因为,赤井先生他吧,现在正在开车。所以才叫副驾驶上的我帮他打的电话。』

「…………骗人的吧」

『绝对没有骗你啊!……嗯,不过他也说,因为降谷先生肯定会生气,所以才叫我替他打的电话。』

「他说什么你就干什么吗!」

『……不是说好不生气的嘛』

「我可没答应」

『啊,你看!到头来还是我被凶了嘛,赤井先生!』

「哪有,我才没凶你」

『可是,听上去心情特别不好』

「你不如这么想。只是心情不好而已,你们已经可以感天谢地了。」

 

不行了。真的完全没有心情工作。降谷深深地靠到椅背上,望着天花板叹了口气。

 

真是的,为什么非赶上这种日子。

 

『降谷先生?』

「……那家伙爱去哪里干什么都无所谓,几个月都不联系我,现在又想怎么样」

『他说因为有个长期任务,才没办法联系的』

「所以说!知道了即将有个不能保持联系的长期任务,那这个消息不正应该提前告诉我吗!」

『……他说,所以这不是任务一结束就立刻过来见你了吗』

「……」

『……那个,那什么,你们非得把我夹在中间吗?你俩能不能直接说话啊』

「够了,新一君你让他接电话!」

『啊,稍等一下,现在正在变换车道……手空不开……』

「……」

『哎?什么……这……你自己直接说行不行啊……降谷先生绝对会生气的……』

「……新一君。那个FBI又说什么了」

『……他说,没想到你这么不理解我的工作』

「我杀了你啊,赤井」

『别别……赤井先生也是真的很忙,就这么算了吧,好吗』

「……再说,非要让你来传话这一点也很过分。他无非就是在想,把你夹在中间我就不会那么生气了,不是吗?」

『……啊哈哈,完全被人家看穿了哦,赤井先生』

「新一君,你也是。我是不懂你怎么到现在还跟那个男人关系那么好,但是你还打算帮他到什么时候?我和那个没心没肺的家伙,你到底和谁站一边!」

『真是的……都这么久没见了,咱就别吵架了不好嘛……啊!这俩人怎么这么麻烦!』

「我可听见了啊」

 

咣。

闻声抬头。是上司用力的敲了下桌子。降谷扭头看向四周,才意识到,自己一心放在讲电话上,声音早已不知不觉大了好几倍。同事的目光让降谷有些无地自容,上司也是一幅「你差不多一点」的表情看向这边。

这下大家都知道自己是在讲私人电话了。

「……稍微等一下」

 

没办法,只能先放下工作了(虽然早就放下了)。降谷捂住嘴角,悄悄离开了办公桌。反正这下是彻底没心情工作了。

 

 

 

下午的公安警察厅走廊基本没什么人。降谷换到了人少安静的楼上。从窗户望去,日常堵车的首都高速,这个时间还算是车流顺畅。

 

「……所以呢,你刚说有事找我?」

『与其说是有事找你……啊,不如见了面直接说吧。总之,差不多还有15分钟就能到了』

「……到了?到哪?」

『警察厅』

「啊?」

『哎?你在吧?今天』

「啊,是,在倒是在……」

『我们现在在首都高速上,啊,刚进千代田区』

「啊……?新一君,你说什么呢?」

 

降谷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首都高速。那两个人,难道现在正从首都高速往这里开吗?来干嘛?

 

『出来玩吧,赤井先生说的!』

「玩?」

 

完全无法理解现状,降谷只能茫然地重复新一的话。好久不见了所以一起吃个饭,或者一起去喝个酒什么的,倒还可以理解。

玩?玩什么?

出来玩吧,这句话,听上去完全假期旅游的感觉吧。

 

「……你们俩真的到底说什么呢?」

『最近越来越热了呢』

「嗯,毕竟夏天了嘛」

『不想去海边吗?』

「……」

 

梅雨季刚刚结束的7月,正是阳光明媚的晴天。往海的方向望去,甚至可以看到入道云。这种好天气还要窝在室内工作,实在是太浪费了。

 

『不想去海边吗?』

「……你们是故意找茬的吗?当然想去了。然而非常遗憾,我现在工作非常忙」

『赤井先生这次回日本也算包括假期了。说是刚好解决完那个长期案件,可以在这边好好休息一阵呢』

「那他真是够舒服的」

『所以,一起去吧』

「去哪?」

『海岛』

「海岛!?」

『啊,勉强也算都内啦,不算太远。不过也不算很近啦,船也租好了……』

「船……」

 

听上去真的很好玩。对于不眠不休对着电脑工作的自己来说,真是既遥远又耀眼的幸福世界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我去不了」

『哎——』

「你跟赤井讲,想玩就让他自己玩去吧。啊不过,听上去你也要一起去是吧?」

『可我们连你的泳裤和沙滩拖鞋都买好了啊』

「所以你们这是干什么呢!我怎么可能会去,还得上班呢」

『怎么这样啊!你以前工作时间不是很弹性的嘛。又是旅行又是打工的,都没人拜托你还自己开发新菜单什么的……』

「在你眼里我还真是个大闲人呢。以前那是卧底搜查好不好。怎么着我也是升职了呢,所以现在有很多文书工作,走不开的。」

『哎~』

「再说了,新一君,你没问题吗?」

『什么没问题?』

「……小兰可都跟我说了,你这孩子,平常就四处找借口跑去参加案件搜查,大学考勤都快不合格了吧。」

『切,兰这家伙,怎么这么多嘴』

 

电话另一端的声音中断了一下。感觉像是,旁边开车的赤井在和新一说话?

 

『啊……兰吗?与其说是关系好吧,那什么,毛利侦探事务所不是在波洛咖啡厅的楼上嘛,所以他和兰总能碰到。毕竟,降谷先生现在还在波洛打工呢……』

 

噗——

电话传来的声音如同喷出来什么一样。切。那家伙的音调有种独特的的抑扬顿挫,说了什么话这边完全听不到,大笑的声音倒是能听得清清楚楚。

 

「你笑什么呢,赤井」

『哎?不是……那什么……刚是在说降谷先生居然还在波洛打工……喂,赤井先生,你也笑得太过头了吧。看前面啊!前面!』

 

电话的另一端简直乱七八糟。不只能听见新一慌乱的尖叫,还夹杂着赤井的笑声。而且还不是一般的笑声,完全就是大爆笑。好像彻底戳中他的笑点了。这家伙能笑成这样,大概几年都见不到一次吧。可是,让他笑成这样的原因,却是自己至今依然诚心诚意坚持着的波洛咖啡厅的打工业。真的是,特别的,非常的,让人生气。

 

『赤井先生!看前面看前面!要撞上了!』

「……新一君。麻烦你现在就杀了他行么」

『赤井先生!前面!前————!!!』

 

嘟嘟——!

对面传来了喇叭声和新一君的尖叫。

 

……这俩人到底干什么呢。再说了,他也是,新一君也是,我都气成这样了,他俩倒好,一点紧张感都没有。我这边可是正在诚心诚意地、认真努力地为日本工作呢,谁有空搭理他俩。

而且他俩究竟要把努力工作的人耍成什么样才开心啊。尤其是那个休假的FBI。说回来就回来,我看你脑子也休假了吧。你现在就踏上永远的休假旅行吧,再也别回来了!

 

『…………啊,还以为会死……』

「……」

『……啊,喂喂?降谷先生,抱歉抱歉,终于脱险了』

「怎么没撞死呢。啊,但是新一君还是要完整的留下来」

『别这样别这样嘛』

 

赤井的笑声终于停了下来,说话的声音又听不到了。接电话的新一君还是稍微有些气喘吁吁。降谷倚在走廊的窗边,再次叹了口气。

 

真是服了这两个人,这都是干什么呢。

 

「…………虽然完全传达不到他那,可我现在真的是非常生气呢」

『可不是么,我也觉得完全没传达到。反正我们正往你那边开,要不等见了面直接凶他吧?』

「我也想啊,但是现在我连那个男人的脸都不想看见」

『人家说连你的脸都不想见哦,赤井先生』

「没错,你好好说说他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」

『没心没肺的家伙』

「真是的,一年来都不吱个声。不知道的还不得以为你早死在哪个角落里了。再说了,连要回来都不告诉我一声……」

『……』

「……等等,新一君,刚才那些不用告诉他」

『赤井先生,降谷先生说,既然要回来的话怎么也得——』

「喂!我都说了不用告诉他!你怎么总是这么多管闲事!」

『抱歉抱歉,不过话说回来,你们二位关系真好啊』

「哎?」

『一年。是一年吗?』

 

电话另一端的大学生重复着降谷的话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

『赤井先生回美国之后,跟我差不多要有两年没联系了吧?世良的话好像比我稍微短一点』

「……」

『所以,赤井先生最后还在保持联系的,就只有降谷先生了呢』

「……」

 

啊咧咧——?

是幻听吗。降谷仿佛听到了变小的他卖萌一样的声音。

 

就是这种特殊的说话方式,让对手的精神开始动摇。是他从前常用的手段。

 

动摇者输。不过。呵。真是不好意思,以前没少上你的当,我现在早习惯了。

 

「话说回来」

『你这个话题也转得太明显了吧』

「我也不是不想去啊」

『哦,在说海岛啊』

「我这边正在工作呢。他一声不吭突然回来,假期怎么可能对得上」

『一起去吧,海岛』

「所以,我不是正在说去不了吗!」

『……』

「新一君?」

『……』

「……喂,听得见吗?新一——」

 

『……还不死心吗,零』

 

听筒传来的声音,突然从阳光可爱的大学生变成了朝思暮想的低音炮。降谷如同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突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,连手机都差点掉到了地上。

 

『…………零?』

「…………你不是正在开车吗」

 

刚才的气势彻底不知道去了哪里。降谷怎么也没想到赤井会突然接过电话,满腔怒气瞬间搁浅,不知所措。明明打定主意先要臭骂他一顿再说的,可这下又好像不这么生气了。

 

「……开着车还敢理直气壮得和警察讲电话,你胆子不小啊」

『现在在等红灯』

「哦,是嘛……」

『……不来吗?』

「不去哦」

『那可太遗憾了……』

「……」

 

一年不见的赤井的声音,还是一如既往的从容。仿佛这一年的空白都不存在,只有自己很想他一样,降谷觉得自己真是太悲惨了。而且听上去,完全是一副认为自己和他的关系没有任何变化,自信得不能再自信的声音。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有错!他到底想怎么样啊,这个美国人!

 

「……我是说,要回来的话至少计划好日程吧。我要是知道你要回来,怎么也会提前安排好假期的啊……」

『……』

「……干嘛这么安静」

『……挺意外的,你跟我倒不怎么生气嘛』

「……哼」

 

还用说么,当然是气到不行了。可是,在这种游刃有余的男人面前,什么叫他多联系自己啊,不理自己的时候很寂寞啊,再这么下去就差赌气和别人上床了啊之类的这些娘娘腔的话,降谷打死也不会说。一年?也是。一年算什么。不过就是断了一年联系就要泪眼朦胧闹分手,这种闹剧单就降谷的自尊心来讲也是绝不允许的。

 

『零?』

「……刚才隔着新一君发泄了不少,消气了。你们的计划非常成功,太好了呢」

『是嘛,多亏了这孩子呢』

 

我才不是孩子!

——电话那边听到了新一君的声音。

 

「……刚才我也和新一君说了」

『嗯』

「我也不是打算插嘴你的工作,但是音信全无这种事,以后再也不要这样了」

『……』

「怎么说我也是会担心的」

『……是我不好』

「……但是,能听到你的声音,也算安心了」

『……』

 

一旦放下心来,各种各样的感情就一股脑都冒了出来。降谷抓了抓头发。

再装生气也没什么用了。反正,等到见了面,肯定是要控制不住扑上去的。

 

「……赤井」

『怎么了』

「老实说,到现在我还有点恍惚的感觉,一直都在担心你是不是出了什么事……」

『……』

「所以,拜托以后再也不要这样了。仅此一回,再有下次我可不饶你」

『嗯,明白了,是我不好』

「还有……回来的时候,要第一个告诉我。在我之前居然告诉别人,这种事,就算是新一君也不行」

『……』

「……还有,既然你还来联系我的话,也就是说,我们还是恋人关系,吧?」

『……』

「喂,赤井……?」

『啊,降谷先生,是我,绿灯了所以换我接电话了』

「!!!!!换人你们也至少说一声啊!!!!!」

 

走廊中,降谷的怒吼回荡不绝。

啊……我刚才,是不是,声音太甜了啊?新一君绝对听到了吧。啊!怎么偏偏让那个可爱得不能再可爱的柯南君听到了啊!啊脸都要烧着了。

 

『你们和好了就比什么都好,啊哈哈哈』

「新一君,你记着,这笔帐我们改日再算」

『……那什么,赤井先生问你要多久才能过来』

「现在又跟我扯海岛!?」

『嗯,来说说海岛嘛』

「……可恶,你们俩真好意思跟努力工作的人说这种话」

 

不行了。认输了。完全赢不了这种诱惑。

虽然不服气,降谷还是翻开了工作手帐。大致算了算手帐上密密麻麻的日程和办公桌上堆积成山的文件,头脑中已经整理出了最迅速的解决方案。

 

「……后天。最早也要后天晚上」

『后天是吧,明白啦!』

 

那就后天说定啦!——然后就被硬塞过来了时间和地点。哎,算了。今天也要通宵了。刚还觉得过了三十的身体越来越不能胡来了,现在也只能硬撑了。但是,真的很想一起去海边啊。那边说连泳装和拖鞋都准备好了。

 

『百忙之中打扰啦!』

「就是说啊。这下搞得我更忙了……给我记着啊!」

『……啊,降谷先生,赤井先生说他忘说个事』

「什么事」

『他说从美国带特产回来了』

「烦死了,去死」

『还有,我爱你』

「去死!!!!!」

 

END

 

评论(10)
热度(449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贤王朔间零II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